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     您是系统本年度第 40777 位访客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 -  交流互动  - 山大人文库征集

山大人文库征集


时间: 2018.03.22

    

    山东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著名大学之一,百年春秋,何等恢宏与丰富!不同历史时期,这里的学术大师和著名学者如灿烂星辰,光辉夺目;百年山大学子,人才辈出,桃李芬芳。他们汲取齐鲁文化营养,秉承学术自由、兼容并包的办学理念,形成了博大精深、历久弥新的文化底蕴。在科学和知识的沃野上辛勤耕耘,著书立说,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和睿智。山大人传承保持着淳朴敦厚的学风,积淀形成了山之韵、海之魂的文化精神和成就;秉承学无止境,气有浩然的校训,求真务实,开放拓新的校风,这些对山大学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,是我校建设一流大学宝贵的精神财富。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教育职能,弘扬山东大学的优良传统,让在校同学从学长们的著作中汲取知识,从山大人物自强不息的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,是我们应尽的责任。为此,山东大学图书馆着手建设“山大人书库”,集中收藏本校教师、校友著作及其他藏品。
      
“山大人书库”自筹建以来得到了广大教师、校友的大力支持。从知名学者到更多的在校教师,无偿捐赠了个人著作、教参、教材,目前正在整理已有的赠书。为进一步真实反映新组建的山东大学(合校后),充实和丰富山大人书库的收藏,现向全校及校友征集有关藏品。具体说明如下:
     
“山大人书库”广泛收藏、展示历年来在山东大学(包括原山东医科大学、原山东工业大学等;目前在校的和曾在山东大学学习、工作过的教师、学生、工作人员)的学术著作(包括著、编、译、审)和其它作品(包括日记、笔记、自传、信件、手稿、历史照片、剪报、证书、绘画、摄影作品)以及山东大学出版的书、刊等。
     
“山大人书库”的所有藏品将永久保存。书库赠书设专室陈列。
    
 “山大人书库”收藏的赠书向所有读者开放;其它赠品可视捐赠人的要求确定其开放程度。 
     
 作为永久珍藏,赠书人的签名尤显珍贵。诚恳捐赠人能在赠书上留下亲笔签名或铭章。所有赠品,均请注明"捐赠山大人书库"字样。收到捐赠后,我们将立即给您寄去赠书荣誉证。 

联系方式:
   
 地址: 济南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山大人书库
   
 联系人:沈老师
   
 电话:88361556
   
 邮政编码:250100

感谢校友们关心和支持“山大人书库”的建设,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。